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洋人和我的差别

我想先说好我不是看不起老外.单单只想highligh他们被上司谴责的时候的反应。我想我一百年之后还是不能像他们一样。

让我先给一些background.在我公司,除了我之外,还有多一个新的化学工程师。他和我一样,是普渡同一届的毕业生。他最近转换到我的部门,和我一起做projects.他最近的project犯了一个超大的错误,当上士叫他把公司想要bid的project的经济算术(hmm, not sure about this translation here)时,他忘了数一个equipment.如果上士没好好查他的数字的话,公司就会损失超过USD500,000.而且,他犯了错之后,就去旅行。不能联络到他。

那昨天,我们和上士开会时,上士为了这件事而大骂他一顿。他的回应是“我很了解我自己犯的错有多大。从此以后,不会有这种事发生了。“可是上士还不满而说“我相信你是不真正了解你的错有多大。会害公司损这么大的一笔钱不是一件小事。如果你不加把劲的话。。。“

到了这种地步,如果被骂的人是我,我就会安静得点点头,再声说“对不起”。可是我的同事,他却说“我明白。我不会再犯这种错。”好像没什么内疚的样子。这就是洋人和我的差别吧。是好是坏,我不知道。只知道,如果是我,我不会那么有“balls"...

And a brief review of the DS-X for the interested. The DS-X is a brilliant piece of equipment that basically transforms the DS into anything you want it to be. A PDA, a game machine, a psychedelic MP3 player... Nothing is out of it's scope. And the best part is, it's just 1 piece of equipment. So no transfer is required between equipment before stuff gets onto the DS. In fact, I'm going to have a quick go at Robot Wars Taisen now. =D

Edit - Did some 改正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 don't think all americans act that way. it just varies on each individual.

mei

Anonymous said...

超大的错误:

安静“得”